英國會大選如期舉行 兩黨差距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英國在3個月內發生的三次恐怖襲擊事件,首相梅伊 強調,英國仍將在週四(8日)如期舉行大選;大選倒數,防恐部署方面,梅伊發言人表示已準備周全,不過最新民調也顯示,執政的保守黨,與對手的差距,正在縮小。

英國將在8日舉行國會選舉,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說,英國政府和地方當局與警方密切合作,以確保國會大選安全舉行,數週以來,已備妥周全計畫。

梅伊對未來的防恐措施,除了將繼續打擊恐怖主義外,也呼籲大型的網路科技公司,嚴格控管網路和社交平台,防堵極端主義的擴散。

英國首相 梅伊(Theresa May):「我們必須跟民主政府合作,在國際上達成協議控管網路,以預防恐怖份子和恐怖主義的擴散。」

梅伊的這番談話引起對手工黨的反彈,他們批評,保守黨自從2010年執政以來,大力刪減警政預算,這段期間正好就是梅伊擔任內政部長,讓英國少了2萬名警力,間接造成國安受威脅的後果。目前執政的保守黨和在野黨的差距,只剩下1個百分點,選情呈現緊張拉鋸,能否擁有多數席位仍是未知數。

曼徹斯特恐攻後,美國小天后亞利安娜 號召流行音樂界重量級藝人,重回曼城,舉辦慈善義演, 透過音樂與愛的力量,將所有人集結在一起,包括現場、以及線上透過亞莉安娜個人臉書、YouTube官網,還有BBC等數位平台收看直播的觀眾,短短三小時,就募得超過260萬美金,約台幣7874萬元,全數幫助這場恐怖攻擊的受害者與家屬。

演唱會的最後,亞莉安娜特別唱了這首「飛越彩虹」,要鼓勵每個人走出恐攻陰霾。英國大選照常,英國人生活照常,帶著滿滿的愛與力量,無所畏懼地過每一天,就像雨天過後,終究,會看到彩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