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整治過暴雨考驗 林佳龍宣布啟動二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這一波梅雨鋒面,讓台中一天內的最高雨量達556毫米,去年剛完成的柳川第一期景觀工程,充分發揮疏洪的效果,讓市長林佳龍視察後很滿意,當場宣布,啟動柳川第二期整治工程。

豪雨過後,台中的柳川結構無損,整群的魚兒穿梭在水中,耗資3.7億的柳川第一期整治工程,絲毫不受大雨影響。

台中市水利局長 周廷彰:「其實那個步道下面有三孔箱涵,大雨來的時候它超過三孔箱涵的容量,所以它就會溢流到上面的河道裡面。」

這一波滯留鋒面,台中最高日雨量高達556毫米,柳川能夠安然無恙,機關就藏在地底下,埋設了三個防洪箱涵,平時排放河道水,遇到豪雨就成了疏洪的最佳利器。

台中市長 林佳龍:「那同時宣布,第二期柳川工程正式來啟動。」

有了成功的經驗,林佳龍當場宣布,柳川第二期工程正式啟動,還表示已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補助1800萬設計經費。

台中市長 林佳龍:「柳川的第二期,我們總預算是8億5千萬元,進行評估、施工到完成,大概三年的時間。」

林佳龍表示,包括綠川、旱溪康橋等計畫,都將同步進行,要將大海綿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各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