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聖母院傳恐怖襲擊 法啟動反恐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再傳攻擊事件,巴黎聖母院廣場當地時間週二下午,發生暴力襲擊事件,一名男子用榔頭攻擊正在巡邏的警官並高喊為了敘利亞,隨後遭警方開槍擊中。法國當局已經展開反恐調查。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4點20分左右,在巴黎聖母院廣場巡邏的三名員警遭到一名男子的襲擊,該男子手執錘子和尖刀,其中一名員警被錘子擊中受傷。行兇男子隨後被另外的員警開槍擊中,目前正在醫院接受調查。由於行兇者曾高喊「為了敘利亞」,法國政府已經啟動反恐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 科隆:「我們目前知道的是此人自稱是阿爾及利亞留學生,持有證件,但其真實身份還有待證實,目前我們就知道這麼多。」

法國內政部長表示,襲擊事件目前看來像是單獨行動。

襲擊發生後,巴黎聖母院及廣場區域被迅速趕到的大批員警封鎖,附近多個地鐵站也被臨時關閉,滯留在巴黎聖母院內的數百名遊客被逐步疏散。

美國遊客 Anna Levy:「挺可怕的,因?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人們都在跑,我們在前面,人們朝我們這邊跑過來,我們也只好跟著跑。」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接待1360萬遊客。2015年11月巴黎遭到恐怖襲擊至今,法國一直處於全國緊急狀態,巴黎的主要旅遊景點和重要建築附近始終可以見到全副武裝的軍警巡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