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澳華人受威脅 誰能倖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據澳洲國家級媒體報導,中共向澳洲發起了極具影響力和控制力的行動,使得澳洲的國家安全與華人受到威脅。有知情人士告訴本臺記者,中共通過定居澳洲的華人進行的這種活動,不但使在澳華人不被當地政府和民眾信任,也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後代。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該公司的新聞調查類欄目「四角」(Four Corners),與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歷時5個月的聯合調查顯示,中共通過澳洲的大學、中文媒體和一些華人,在澳洲發起了一場極具影響力和控制力的行動,100萬在澳華人中的許多人,都是中共這一影響力行動的目標。

澳大利亞國內間諜主管Duncan Lewis警告議會,中共在澳洲的間諜活動正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發生著,可能會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危害政治體制的完整和國家安全能力、經濟利益等等。

據前中共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透露,2005年中共在澳洲活動的特務和線人就達一千多人。除了上述媒體披露出來的機構外,孔子學院也是很重要的管道。

前中共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專業特工有300-500人左右,他是由總參、安全部、公安部三個主要大的、還有領事館和使館他們是結合一起的,差不多四條線組成的各自相對獨立一個運作系統。」」

報導稱,中共通過控制中國學生會和學者協會,來監視在澳洲各個大學學習的15萬中國學生。

報導例舉了昆士蘭大學學生Tony Chang,因為參與一個反共活動,他在中國的父母受到中共國安部的威脅,以及中國學者馮崇義博士在中國被國安部扣留的例子。

陳用林認為,在海外的中國人能夠被中共利用,是因為他們分不清中共和中國的關係。

前中共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中共越強大,在海外的華人就越受到歧視,為什麼,因為中共是一個反人類的勢力,是一個邪惡的政權,移居到海外的這些華人居然替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說話,有很多西人就說,是為納粹說話一樣。」

報導指出,澳洲的大部分中文媒體都被中共控制,而極少幾個不追尋中共路線的媒體公司正遭到威脅,報導說《看中國》就是其中之一。

而據陳用林透露,中共控制海外媒體的方式,除採用購買版面外,還通過五礦等國有大公司做廣告支持他們。陳用林說,除了《大紀元》、《新唐人》、《看中國》外,其他中文媒體早已被中共控制。

《看中國》的老闆馬先生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因為他們不屈服中共,確實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威脅。

《看中國》老闆馬先生:「比如說從經濟上,他們把我們的廣告停了,因為廣告客戶很多都是跟中國有關係的,受到國安部的威脅,就把廣告停了;有些廣告,總公司都在國內,總公司受到國安部的要求,必須要聽;有的人也不想停,因為有效果,領事館可以找你去談話。」

馬先生說,偷報搶報的現象也有時有發生。

報導說,澳洲最高級別的國防和情報機構對此類事情已經高度關注。「四角」和費爾法克斯的調查,將展示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如何組織學生阻擋反共抗議者,扮演北京的宣傳者,以及數百萬澳元的不透明捐款,如何在澳大利亞政界中買通渠道,施加影響。

另外,有報導稱,日前包括澳大利亞、日本、印度和越南等在內的亞太國家,正在準備悄悄結盟,來抵抗中共不斷增強的影響力。

陳用林呼籲,那些還在沉默的澳洲華人,應該站出來表明自己的態度,讓澳洲政府明白跟中共走的只是部分華人,否則,一旦出現當年東南亞為拒絕共產黨而排華的現象,他們自己的利益和孩子的前途都會受到連累。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