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新FBI局長 取代柯米

川普提名瑞伊擔任新FBI局長 取代柯米(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7日)通過推特表示,他將提名前助理司法部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川普在推特證實了這一點。他說:「我將提名瑞伊(Christopher A. Wray)成為聯邦調查局的新局長,他具有無可挑剔的公信力。」

 

瑞伊將取代代理局長安德魯·麥卡貝(Andrew McCabe),自從今年五月份原局長科米(Michael Comey)被川普解僱後,麥卡貝一直暫代其職。

 

在FBI前局長柯米前往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通俄門」調查一事作證的前一天,川普表示將要任命瑞伊當FBI局長,分析稱川普這樣做是為了給本屆政府注入公信力。

 

瑞伊在小布希時期出任助理司法部長,目前在華盛頓與他人合夥辦King & Spalding律師樓,任職私人律師,他曾一度被外界視為出任FBI局長的人選。

記者 馬麗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