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甜食訂上限 全糖珍奶一杯就破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國人死亡前3大危險因子,高血糖就佔其中一位,國健署首次制定「甜食」攝取上限,建議每天糖分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但其實像全糖的珍珠奶茶、多多綠茶,含糖都超過50公克,如果1天喝1杯,糖度,就破表!

民眾 VS. 飲料店員:「我要珍珠奶茶全糖。」

珍珠奶茶喝全糖,對愛吃甜的人來說,超幸福!但小心,每天一杯就讓高血糖找上你,為了提醒民眾飲食減糖,國健署首次制定「甜食」的建議攝取上限,建議每天不宜攝取超過總熱量的10%。

國健署長 王英偉:「發現如果是外食的糖增加,會增加很多危險,包括對慢性病的增加,包括對一些危險因子的產生,都會有影響,增加我們(高血糖)危險因子,所以我們才會訂這樣的建議部分。」

依照「糖攝取上限」,成人每天攝取熱量2000大卡,糖攝取熱量就應低於200大卡、少於50公克,但是坊間這些美食...。

以1杯700毫升全糖珍奶,含糖量就高達62公克,大約等於方糖12顆,喝1杯就破表,更可怕的是,外界以為清爽好消化的多多綠茶,其實含糖量更高,高達14顆方糖!

不只如此,點心也是動輒就超標,像100公克太陽餅,就有12.6顆方糖,蛋捲公克100克,也有11顆方糖,蜂蜜蛋糕也不能多吃,因為一小片就8顆多方糖,吃一片半,一日糖量攝取就超標!

民眾:「50克我覺得好像有點太少耶,因為大家都喜歡吃下午茶,就是規範了大家參考吧。」

民眾:「這就是一個目標,當然不可能每天都遵守,但是就是一個目標,你會去平均,像是你今天吃比較多,明後天就會吃比較少。」

雖然吃糖不一定就會得高血糖,但的確有間接影響,所以國健署才用訂定甜食攝取上限,提供參考,希望民眾吃甜食前,多想一想,免得把健康吃光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