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對症下藥 基因解碼商機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提出精準醫學計畫後,全球邁入精準醫學時代。在台灣,有醫學中心成立了「精準醫學門診」,希望透過一站式的服務,提升藥物有效率,減少盲目服藥,提早進行基因檢測,來達到臨床上更好的治療。

研究人員小心取樣,再放到電腦分析,小小的晶片,將是了解身體基因的重要關鍵。這裡是全台第一個,精準醫學門診,近距離提供患者諮詢掛號,檢測身體中的2萬個基因。

精準醫學中心副院長 張建國:「2萬個基因裡面,它已經涵蓋很多訊息,第一個是跟你病有關的訊息,第二個跟用藥訊息也在裡面,大概85%的病,都跟那兩萬個(基因)有關。」

相較於傳統治療,精準醫療增加基因檢測,分析數據後就可以知道,病人罹患哪些罕見疾病及各種遺傳病,協助醫師對症下藥,避免無謂的醫療資源浪費。

精準醫學中心副院長 張建國:「透過癌基因體的分析以後,就(知道)你用的藥為什麼會不對,是因為你哪一些基因,它的突變會產生抗藥性,所以你會知道效果不好。」

據統計,201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將近600億美元,在這之後的5年,每年的年增速達到15%,是醫藥行業整體增速的3至4倍。

醫學中心院長 周德陽:「我們一般的治療,一樣的疾病都是用一樣的方法去治療,可是每個人反應不一樣,就是因為他的生物標誌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結果有些不符合我們臨床的需求。」

這種癌症基因檢測,要價可不便宜,一次至少十萬起跳,藉由門診成立,正式將精準醫療應用在診斷上,就是希望台灣在生技醫藥產業領域,站穩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