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免審查」藝術家 國畫膠彩走入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推出「台灣藝術發展的輝煌時代」展覽,邀請7位拿到「永久免審查」資格的畫家,展出國畫和膠彩,刻劃台灣美景、自然景觀、農村風情等,作品精緻,有巧思。

魏晉南北朝古箏跳舞的唯美畫面重現,曼妙女子在悠揚的樂聲中翩翩起舞,襯托永久免審查作家國畫和膠彩開展,這幅水墨畫,畫出台灣名勝太魯閣,山高水秀,遊客置身山壁岩石之中,景色壯麗,栩栩如生。

畫家 林清鏡:「把九曲洞前後的景觀作一個布局,從前面大石頭一直延伸到後面小石頭,這裡頭的肌理紋路,我用了很多的技法。」

藝術家運用膠彩描繪繁花美景,色彩明豔亮麗,另一幅畫的紅磚厝,老建築裡面有一對夫妻正用老機器打穀,畫面讓人回味台灣早年的農村生活。

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許文融:「60年來,國畫只有3位(永久免審查)得獎人,那膠彩有4位(永久免審查)得獎人,總共有7位,這次在我們美術館來展出。」

「台灣美展」共舉辦一甲子,其中,得連續3年獲得前3名才能升格為「免審查」藝術家,這次參展的7位免審查作家,作品精緻有巧思,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