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部署薩德生變?文在寅下令先環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週三,韓國政府表示在進行全面的環境評估前,將暫停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不過目前已部署的兩輛發射車不會撤回。專家認為,這一決定可能是由于北京方面的壓力,但也可能是由於韓國內部的政治因素。

韓國總統府週一發表調查報告,稱國防部計劃向美軍提供70萬平米用地,部署薩德,但為避免大規模環境評估,而採用分批提供的方法,並不恰當。總統文在寅認為,應依法對用地進行全面環境評估。週三,總統府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目前已部署在韓國的兩部薩德發射車可以保留,但另外四部將要部署的發射車將暫停入韓。

專家認為,這一決定可能是由于北京壓力﹐但也可能是韓國內部問題。

彼得森經濟研究所朝韓問題專家 Marcus Noland:「薩德部署由於韓國內部政治問題而糾纏不休,這與朴瑾惠政府和文在寅政府的交接有關。」

前美國務院東亞軍政事務官員 安大維:「是否是因為來自中國的壓力,這本就是韓國總統和青瓦台在考慮問題,這是肯定的,但由於韓國是和美國有防務條約的盟友,很可能重新評估後,薩德還是會按目前計劃部署。」

去年,韓國政府同意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以抵禦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今年3月﹐薩德系統正式開始部署,不過一週前,有媒體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接到報告,除了部署在星州的兩輛「薩德」發射車外,還有四輛發射車已被運入韓國境內。文在寅在震驚之餘,立刻要求徹查,是否有暗中運送,逃避戰略環境評估的嫌疑。

前美國務院東亞軍政事務官員 安大維:「因為一套薩德防禦系統,需要數量發射車,目前只是四分之一,新到的發射車是佔一半,因此預期還有新的發射車運到,這應該是韓國政府早就注意到的。」

文在寅過去就曾多次表示,新政府必須重新審視薩德入韓問題。輿論分析,這次大規模戰略環境評估,將會讓薩德部署至少延期一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