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FBI新局長 科米證詞提前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前FBI局長柯米將在當地時間周四前往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談論「通俄門」調查經過,不過,參院提前一天,先公布科米的證詞。而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將提名小布希時代的前助理司法部長瑞伊,出任聯邦調查局 局長。

週三早上,美國總統川普習慣性的在推特公布,自己將提名克里斯托弗‧瑞伊(Christopher A. Wray)為聯邦調查局的新局長,用以接替5月9號被解僱的前任局長科米。

現年50歲的瑞伊,曾於2003至2005年,擔任美國助理司法部長,而後他進入私人律師事務所,為《財富》100強的公司辯護。而在獲得FBI局長提名前,瑞伊在華府一家律師事務所,專門負責政府和白領犯罪問題的調查。

總統川普稱讚瑞伊是「無可挑剔」的人選,司法部長 賽辛斯橫 讚瑞伊「具備擔任FBI局長的一切天賦」。

前司法部法律顧問,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法律研究員斯巴克維斯基(Hans von Spakovsky)曾是瑞伊的同事。

前司法部法律顧問斯巴克維斯基:「我個人認識瑞伊,他是名非常專業和有經驗的律師,他很客觀,不搞政治,我不認為總統能選到比他更合適的人了。」

就在同一天下午,參議院提前公布了FBI前局長詹姆斯‧科米,計劃在週四聽證時發表的陳辭。

公布的文件顯示,科米質疑總統川普要求他放棄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川普還在一次私人晚餐中要求他效忠。

不過法律專家認為,科米沒有確鑿證據。

前司法部法律顧問斯巴克維斯基:「我很了解聯邦法律,科米所言難以成為證據,證明川普犯了哪條法律。科米聽證不會對川普造成政治傷害,也不會有法律問題。」

科米預計週四上午10點在國會山接受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