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大選今投票 恐攻事件挫梅伊銳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 周四要舉行國會大選,預計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2點就要開始投票。民調顯示,保守黨應該能保住多數黨席次,但如果不能超越2015年大選的成績,梅伊,恐會失去黨內支持。

記者 舒雅:「英國大選很快就要登場,各大政黨也進入緊鑼密鼓的最後衝刺階段。而在過去幾週來,英國恐襲事件頻傳,使得保守黨與工黨的支持度持續縮小,也讓這次的選戰格外激烈。」

保守黨領袖梅伊強調,只有自己可以為英國爭取到最好的脫歐談判結果。柯賓則重申,工黨會關注增加健保和教育投資。

YouGov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只領先工黨4個百分點。並預測,保守黨只會贏得302個席位,比控制議會的326個還差24個。

保守黨議員候選人Mathew Offord表示,這樣的民調並不具有代表性,結果還要以大選當天為準。

保守黨議員候選人 Mathew Offord:「就像我說的,我們得到了很好的支持。我們看到很多人還沒有決定投票給誰。那些可能之前支持工黨的人,因為不認同柯賓和工黨影子內政大臣艾勃特對國家有利。也許都轉向支持自由民主黨或者綠黨。」

工黨議員候選人Catherine West則表示,民調結果顯示出英國人已經意識到,保守黨的一些政策將會影響到他們的切身利益。例如保守黨的財政緊縮政策和在脫歐方面的政策。

另外,工黨吸引了很多年輕人的支持。

工黨議員候選人 Catherine West:「柯賓先生開展了很多富有活力的競選活動,旨在為年輕人爭取平等和更多機會。他還提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議題,例如幫助年輕人完善自己,增加住房投資以及基礎設施投資,促進經濟發展。 」

自由民主黨則仍然堅持重新進行脫歐公投的競選主旨。

自由民主黨華人成員 凌家輝:「我們已經說過,一旦與歐盟達成協議,我們希望在這個協議上進行公投,由英國人民投票決定。 因為目前我們知道我們要離開,但卻不知道目的地。正如我們所說,我們已經離開了,但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記者 舒雅:「週四,英國各大投票點將於早上7點開放,接受投票。10點關閉,並公佈出口民調結果,稍後會清點650個席位的歸屬情況。」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