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也爆合約糾紛 直播主籌組工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網紅經濟興起,許多年輕人投入這項新興產業,不過今天有網路人氣主播出面控訴,因為對於合約相關法律規定不了解,等到發生糾紛才發現,隱藏不平等合約,將串聯其他直播主,成立工會,保障權益。

直播主 LaLa蘇心甯:「合約上面有寫到一個競業條款,這會不會涉及違約部分,他(前東家)也跟我說,我們都這麼好了經歷過這麼多事情,絕對不會拿合約來為難我,這只是給我保障,如果我在新的平台播不好,我還可以回去。」

幾度哽咽,幾乎講不下去,直播主LaLa擁有高人氣,先前從UP直播跳槽到17直播,因合約問題鬧上官司,LaLa出面說明,最初不了解合約,只與前東家以口頭告知,卻未解約,最後要離開時,前東家要求龐大違約金。

直播主 LaLa蘇心甯:「之前平台已經違背了他們給我的口頭承諾,然後跟我提出這麼高的違約金。跟之前的平台,合約已經結束,我也支付了一筆對我來說,很龐大的解約金。」

出面訴說自身的慘痛經歷,LaLa出席爭取直播勞工權益記者會,支持組公會,有兩年直播經歷的當紅主播倪耐斯表示,自己有許多直播主朋友,都曾碰到合約糾紛問題。

直播主 倪耐斯:「大部分作直播的,都是年輕的朋友。他們其實在簽合約的時候,很多爭議的法律文字,術語,都看不懂。他想要去別的平台發展的時候,這個時候經紀公司卻可以跟他說,你必須先繼續留著,你必須留在這個直播公司,你必須續簽,你才可以去拿回四、五月的薪水。」

網紅經濟,新興產業興起,但相關法令與規範或許還不夠完善,網路直播主出面訴說自身慘痛經歷,找來議員以及律師一同召開記者會,要自組工會,保障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