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高新區數百居民抗建污水處理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遼寧省大連市高新區在龍王塘建設污水處理廠,沒有經過任何審批手續就動工。由於地點緊鄰人口密集的住宅區,附近還有水源地、學校、醫院,引發業主多次投訴抗議而 停工。不過日前傳出,污水廠環評通過,兩、三百名業主,再次前往抗議。

櫻花園小區業主張女士透露,他們是在今年3月污水處理廠動工才知道的,跟小區只有一路之隔,距離約100多米,業主抗議後,當地政府挪了一點位置,距離小區不到300米,離水源地龍王塘水庫也是不到三百米,業主查到它是違法建廠後暫時停工,擔心手續完成後會動工,6月6號業主又到街道辦事處抗議。

櫻花園小區業主 張女士:「昨天應該是有個兩、三百人,政府方面它們都是在敷衍的。離周邊的學校和醫院一百米不到的距離,沒有經過任何審批手續的,連環評都沒有,也沒有公示過給周邊的群眾嘛,它目前是停工了,在補辦相關的程序,環評已經通過了,它們會馬上動工,所以業主們都比較激動。」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楊先生透露,小區業主反對污水處理廠是表達合理訴求,在上個月也拉橫幅抗議過。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 楊先生:「建這污水廠市政府的事,大約在100米左右嘛,還是沒有建污水廠要好嘛,是不是?」

張女士認為,當地政府在污水上游建污水處理廠極不合理。

櫻花園小區業主 張女士:「真正的人群在我們更下游的地方,它現在把污水廠建在污水廠建在污水的上游,很多空曠人少的地方可以建污水廠,完全沒有必要設在一個居住密集區,而且離水源地那麼近,而且我們身後還有一個櫻花園,將來會發展成水庫的一個景區嘛,所以說這個污水處理廠的位置選擇的非常不好。」

據了解,污水處理廠緊鄰萬科櫻花園小區和萬科新里城等小區,至少有數千居民,當地還有不少新樓盤正陸續交屋,入住居民持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