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登場!梅伊地位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好,帶您看到,目前正在進行投票的,英國國會大選。英國首相梅伊4月突然宣布提前大選,希望在啟動脫歐談判前,增加保守黨在國會中的席次。不過,接連兩起恐攻,共奪走30條人命,讓反恐問題成為焦點。儘管保守黨應該能取得多數席次,但梅伊的地位,恐怕將受到嚴重挑戰。

記者 舒雅:「最近幾週來,英國恐襲事件頻傳,使得保守黨與工黨的支持度持續縮小,也讓這次的選戰格外激烈。」

英國首相 梅伊:「你相信誰是那個有著最堅強最可靠的領導能力,能夠為英國向歐盟爭取到最有利的協議?因為脫歐太重要了,那是最基本的。」

選前最後造勢,梅伊將決勝焦點拉回脫歐議題,向選民保證只有她才能夠達成妥善的脫歐協議,但在經過2次造成多人死傷的恐怖攻擊後,反恐議題在選戰後期逆轉,甚至成為對手拿來攻擊梅伊,過去在內政部長縮減警力,削弱英國的反恐能力,讓第二大黨工黨的支持度 急起直追。

根據YouGov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只領先工黨4個百分點。並估計保守黨只會贏得302個席位,但比起過半數所需的門檻326席,還差了24席。

除了反恐,梅伊和柯賓民調差距縮小的關鍵,在於保守黨一度提出要課徵「失智稅」,也就是老人照護經費,將老年人全額支付護理費用的門檻提高,得罪了向來被視為保守黨票倉的老年族群。

保守黨議員候選人 Mathew Offord:「就像我說的,我們得到了很好的支持。我們看到很多人還沒有決定投票給誰。」

儘管保守黨應該能保住多數黨席次,但如果不能超越2015年大選的成績,梅伊恐怕會失去黨內的支持。由於這次大選在恐攻陰霾下進行,各投票站周邊的維安與往年相比也更為嚴密。

記者 舒雅:「這次的大選投票將會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之後進行計票作業,大選結果預計在周五凌晨兩點之後逐漸明朗。」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