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發「聖旨」 要柯文哲親中愛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言論引起議論。今天(8日)台北市議員也質詢市長柯文哲,對「親中愛台」的看法,還建議柯文哲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應該跟進賴清德,換個口號。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請接旨(要幹什麼?)奉天承運,皇帝召曰,蔡皇帝,親中愛台,欽此。好不好(我都快演不下去了。)」

台北市議會上演頒聖旨戲碼,因為賴清德親中愛台言論,被總統府肯定,市議員要柯文哲也跟進,不要只會說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的口號叫做兩岸一家親是不是?」「沒有那是習近平講的我只是照他的話講而已」「所以現在你打算改成親中愛台了嗎?那是賴清德的專利」「沒有,這個我們基本戰略還是不會改,友中親美。」「親中賣台是馬英九的專利,這我們早就知道,但是,總統府是認證的,所以把你的兩岸一家親,那已經過時了,丟到垃圾桶去。」

因為雙城論壇延宕,還有世大運中國隊選手不願參賽,市議員建議柯文哲用「親中愛台」,化解僵局。不過柯文哲倒是有信心,雙城論壇能夠辦成,目前正在與上海方面積極協商。

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覺得論壇論的成嗎?」「其實這樣子,我們到現在,還在跟大陸方面很積極的在,協調這都這樣,人家他的態度是,反正最近要辦海峽論壇,他說海峽論壇辦完再處理,我說隨便,反正我們繼續準備。」

雖然柯文哲樂觀其成,不過距離8月份世大運,也只剩兩個多月,論壇能否如市長所願,在世大運前舉辦?都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