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祖克柏遭逼宮?三成股東盼他辭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身價高達639億美元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近日恐被要求辭去董事長職位。根據臉書公司投票結果,持有臉書31%股份的股東們支持將臉書執行長與董事長職位分離,以防削弱公司的管理績效。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2017.5.25):「社會不該用GDP這樣的經濟指標來衡量進步,而是該看有多少人覺得自己做的事有意義。我們應探究全民基本收入這類概念,以確保每個人有能力窺探新奇的想法。」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回母校哈佛大學向畢業生發表演說,提到考量風險的重要性。如今他本人就面臨這個問題,高達三成的臉書股東希望身為執行長的他,能辭去身為董事長的另一個身份。

Complex News播報員 娜塔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日前總算面對因演算法失誤,而導致假新聞如野火燎原般流竄臉書的事件。他所發的一篇長文提到:『我們將恪守底線,鄭重面對假新聞流竄的現象。』」

有鑑於臉書假新聞的審查機制、仇恨言論,及內容政策與標準不一致的現象遭到外界批評,網路股東監管集團「SumOfUs」要求祖克柏辭退董事長。他們認為只有透過分散權力的方式,才能提振營運績效,並維護股東的利益。

Complex News播報員 娜塔莎:「祖克柏強調將嚴加處理假新聞流竄的事件,臉書使用者至今仍持續受害。根據華盛頓郵報刊載的訪談,一名假新聞製造者坦承靠Google AdSense月入一萬美元,並用臉書增加假新聞的流量。」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臉書也被當作犯案管道使用。考量到使用者的效益,今年2月,部分股東就向臉書遞交提案,希望用其他獨立人選擔任董事長,以免公司的治理品質持續衰弱,股東利益也遭受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