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退休開「公益書屋」 宣布開放加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退休後,為了推動閱讀開設公益書屋,2017年再獨資砸3000萬,在台中開第二家直營店,甚至宣布正式開放加盟,只要有心的企業願意共襄盛舉,不收權利金、不收營利抽成,但是必須遵守80條守則,到底堅持的理念有哪些?一起來了解!

2015年從王品退休後,創辦人戴勝益在台北市開設第一家公益書店,214坪空間,120個位置,超過3000本精裝本書籍,只收100元入場費,其他像是茶、咖啡等飲料,通通免費供應沒有限制閱讀時間,今年更大手筆,再砸3000萬在台中開直營店,甚至宣布,開放加盟!

書屋館長 陳容芬:「我們認為是一個同盟的形式,那我們也沒有收權利金,也沒有收保證金,然後我們希望就是說大家一起為推廣閱讀而努力。」

不收權利金,也不抽成,但想扛這塊「益品書屋」的招牌可不容易,因為加盟資格嚴謹,必須遵守書屋規定,像是鮮花擺設、免費飲品,每天都得有現場小提琴演奏等等,前前後後總共80條守則。

書屋館長 陳容芬:「一開始可能會賠錢,基本上會想要加入這個行列的人,我覺得他一定是對於這份推廣閱讀這件事情有一個熱忱跟堅持。」

王品創辦人 戴勝益(2016.7.10):「我是念中文系的時候,我就想說以後一定要開這樣一個書屋,就是類似博物館的一個這樣的書屋,然後大家書香 咖啡香,然後心靈更香。」

戴勝益不忘念大學的初衷,自從益品書屋開放加盟消息傳出,已經有不少金主,像是補教業者等人詢問,退出餐飲的戴勝益,如何推動不求營利的公益書店加盟,外界都很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