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會呼吸 矽藻土成綠能建材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臺灣屬海島型氣候,室內環境容易潮濕,導致牆壁、家具、衣物容易發霉,臺南大學與綠陽科技產學合作,成功研發出,適合臺灣環境的建材,利用「會呼吸的矽藻牆」,成功打造,居家調濕,空氣淨化的新法寶。

國立台南大學材料系教授 朱繼文:

「噴上酒精點火, 完全不會燒。」

塗抹過矽藻土塗料的木材,可以防火,矽藻土磁磚可以吸水調整環境溼度,甚至可以製成乾燥小物,除了吸水還可除臭。矽藻土表面有無數奈米細孔,具強大吸附及離子交換能力,可應用於室內裝修、絕緣隔熱等用途。

國立台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教授 劉世鈞:

「矽藻土它直接可以從礦裡挖出來,直接來加工使用在建材,這個比傳統的建材省掉非常多的能源來生產製造,這個矽藻土有非常好的功能,就是說它可以把,空氣中髒的東西吸附下來,甚至分解。」

綠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文隆:

「它如果用在建材上面,大概在溼度控制非常好,裝修工程經常看到甲醛甲苯,還有有機揮發物,這些東西來講透過這個系統塗料加以分解,另外還有細菌的孳生,透過這系統塗料可以有效抑制。」

矽藻土建材,不但耐火又可抑制噪音,目前台灣使用的矽藻土塗料都從日本進口價格昂貴。

綠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張文隆:

「我們主要使用的材料從美國來的,因為我們本土自己開發的配比,材料用料不輸給日本外,當然我們在整個成本上面會大幅下降。」

矽藻土不但可使用在建築,更可用於農業、居家應用、寵物應用,未來還可發展更廣泛用途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