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新鮮人!北市開史上最高薪4萬徵居服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畢業季就要到了,為了鼓勵大學生,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北市社會局和第一線居服單位合作,開出有史以來最高薪,除了希望吸引更多新鮮人,從事居家服務員,也希望扭轉民眾對於居服員的刻板印象。

影片台詞:「奶奶我來了,早上有記得吃藥嗎?陳阿姨會來照顧她。」

幫忙照顧行動不便的患者,或是高齡老人,餵食、把屎把尿通通來,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居家服務員卻嚴重不足,北市社會局現在開出月薪4萬元的高薪,要吸引大學畢業的新鮮人。

國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會,我覺得雖然自願照顧他們,但居家(服務)對他們很重要。」

馬偕醫護專科學生:「會,就覺得他們一個在家滿可憐,都沒有人照顧。」

跟一般服務業的工作22K起跳相比,居服員要負責家務整理、膳食還有身體清潔,工作相對繁重,但底薪加補助卻可以拿到40K,希望用高薪搶新鮮人,以目前台北市600多名居服員來說,缺額還高達250人,缺額近30%,從業者年齡,甚至集中在50歲左右也偏高。

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專業以外薪水也相當重要,今年台北市推出居服員有4萬塊月薪,而且採用月薪跟時薪制並行,藉由薪資拉高,能夠讓辛苦的工作得到重視。」

社福機構督導 羅惠萍:「現在社會觀感,可能有些人覺得說這個行業,比較像是低階的工作,我們在想(高薪)一定還是有辦法,只要年輕人願意。」

業者坦言,找人很困難,因為多數民眾都覺得照顧失能者麻煩又辛苦,也覺得不是個好工作,也期望,透過相對高薪真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