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三高風險 彰縣推控制腰圍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快放暑假了,為了讓家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活得健康,彰化縣推動「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活動,還把它變成國小學童暑假的新作業,把幫忙記錄長輩腰圍的變化,交給家中的國小學生。

小朋友:「副縣長的腰圍是101公分。」

小朋友幫忙長輩量腰圍,結果彰化副縣長超標,正常的腰圍標準,男性在90公分、女性在80公分以內,但據衛福部統計,3成國人的腰圍超標。

小朋友:「(妳學到什麼嗎),幫媽媽量腰圍。」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 杜思德:「透過他們這樣的測量,從暑假的前期到暑假的末期去比較,透過他愛的鼓勵,讓他們的父母親願意去實行生活型態的改善,然後他腰圍變小。」

腰圍超標、體重過重,上了年紀的長輩就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三高」的風險,彰化縣衛生局希望透過親子互動,小朋友幫忙量腰圍,注意長輩的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讓小朋友回家裡面,幫爸爸媽媽有一個愛的抱抱,順便量一下腰圍,如果腰圍超標的話,應該全家一起來作健康飲食跟減重的活動。」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 陳欣勵:「腰圍這件事情牽涉到未來家長發展出三高疾病的風險,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在國小得到訓練,糾察隊的訓練。」

縣政府送每位小朋友一把量腰尺,所以小朋友暑假有了新作業,就是幫忙記錄暑假期間家中父母腰圍的變化,關注長輩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