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狗肉節廢聲大 海外華人籲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國廣西近年來興起的玉林狗肉節,一直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強烈抵制。由華人組織的「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呼籲中國政府立法,保護動物,禁止貓狗肉產業。

夏至將至,廣西玉林的狗肉節再一次成為全球爭論的焦點。6月8號,多次去玉林營救狗類的華裔鞏增恆(Andrea Gung)與前民選官員一道呼籲中國禁止貓狗肉產業。

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創辦人 鞏增恆:「因為外國人對我們中國文化不了解,所以他們常常藉著批評我們吃狗肉這個陋習呢,來抹黑我們中國人,說我們中國人都吃狗肉,我們中國人都不愛護動物,所以我就想我們美裔華人出來,告訴大家,其實我們有很多中國人是愛狗的,愛護動物的。」

據統計,中國有3%的人口吃狗肉,而在廣西吃狗肉被認為是當地人的飲食文化。

前矽谷桑尼維爾市長 李洲曉:「為了生意上,為了賺錢,來鼓吹這一種壞的習慣。所以我覺得也不要用傳統來做藉口,吃貓吃狗是一個很壞的事情。」

前加州眾議員 方文忠:「我們需要教育吃狗人士,讓他們趕上世界其他地方,讓其了解作為人類好朋友的家畜是不能吃的。」

動物保護人士還認為,貓、狗與牛、羊、豬等傳統肉類供應動物不同,沒有形成飼養產業,商販多逃避監管。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中國政策專家 李堅強:「你偷人家狗是不是傷害了狗主人的感情,另外狗的肉品是不健康的,你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健康。另外殺狗的方式,很多人是當著活狗的面殺狗,這是極其殘酷的。」

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透露,在國際、國內抗議聲浪的壓力下,玉林當局今年已決定在狗肉節開幕前一週施行禁令,停止狗肉銷售,實際上進行側面取締。不過是否能順利推行,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