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啟動天網計劃 世大運期間禁飛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世大運倒數70天,在賽會期間,為了預防無人機操控不慎掉落砸傷民眾等維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啟動「天網計畫」,在世大運期間,場館附近不准使用未經申請無人機。

無人機飛到棒球場上空,投下爆裂物引發爆炸,警方立刻派出捕捉無人機前往攔截,發射攔截網進行空中捕捉,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到天母棒球場視察世大運天網計畫演練,並宣布世大運賽會期間,場館附近不准使用未經申請無人機。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也許要加掛3砲你知道,還要再,像這一樣嘛、空戰演習嘛,那個對方那個,如果真的有狀況,他不會乖乖停在那裡都不動,然後讓你把它打下來,不會這麼乖。」

柯文哲表示,因為立法院尚未通過無人機管理辦法,再與行政院商討後,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在世大運賽會期間,針對無人機進行管理,如果因為新聞需要使用無人機空拍,需要15天前申請,空域管制地區則要45天前申請,違反規則的無人機,會用干擾槍以及捕捉網等方式,直接進行擊落、攔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是有好幾關,那個雷達先偵測,然後電子攔截槍,最後才是無人機的去把它攔截下來,攔截槍把它打下來,不過我想這個還要、還要,還會再加強練習。」

而因為撞期世大運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提早到7月1日登場,規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道上海出席,對此,柯文哲表示,一切都還在談判,不是上海可以單方面決定,還要北京批准,大家就等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