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穩健 謝金河樂觀看台股上萬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好,台股受到英、美兩國政治面影響,今天開高走低,但仍然維持在萬點以上,不過近來有投資人擔憂,台股是否會崩盤?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台灣上市企業基本面越來越好,整體獲利以及股利分配,都有明顯提升,這波台股站上萬點,相較於過往,都要來得扎實樂觀。

財經專家 謝金河:「上市企業的基本面越來越好,為什麼,去年整體上市公司,稅後淨利是1.88兆。」

台股連續15個交易日站穩萬點,指數更創17年以來新高,不少投資人擔心,會出現崩潰式大跌,財經專家謝金河態度樂觀,他認為台股殖利率高,是一大優勢。

財經專家 謝金河:「整體企業獲利跟股利的分配,都有顯著的提升。台股現在的回報率,絕對大過一般的,沒有風險的這種定存的報酬,所以台股在萬點,這次他的情況比過去幾次,都要扎實跟樂觀。」

台股體質健全,殖利率高成為外資青睞標的,但以台積電為例,外資持股高達80%下,股利大半被外資分走,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這反映台股整體現況,結構不尋常。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積電用了台灣的人力,用台灣水力、電力,但是他的經營的果實,被外國人拿走80%,這個是給台灣政府應該好好思考。」

現行制度,外資最高稅率20%,內資最高達45%,謝金河認為,這個現象凸顯內外資稅制不公,不過外資持有台股比例接近40%下,如果貿然調高外資稅率,政府可能面臨,台股崩盤風險,如何因應,值得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