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力推前瞻 親自下鄉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包括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與年金改革等法案。總統蔡英文也啟動下鄉,力推前瞻,今天(9日)視察台南白河水庫時,強調水庫清淤計畫勢在必行,喊話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瞻計畫,讓治水經費有著落。

走進清淤防洪隧道,蔡英文視察白河水庫清淤工程,由於水庫使用半世紀,淤積高達60%,嚴重影響蓄水。蔡英文表示,雖然有人建議白河水庫應該走入歷史,但她認為,水庫興建地點尋覓困難,首要應當著手清淤,延長水庫壽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我們會挹注足夠的經費,來改善重要水庫的淤積問題,並加強水庫集水區的保育。現在不做好,以後淤積更嚴重,就要花更多錢來解決。現在趕快做,就可以延長水庫的壽命,替未來的人省錢。前瞻基礎建設的用意,就是在替下一個世代著想。」

為了力推前瞻,蔡英文親自下鄉,首站選擇台南市,也讓市長賴清德相當感激,大讚前瞻計畫,解決台南頭痛的治水問題。

台南市長 賴清德:「要清淤水庫也是一樣,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今天蔡總統所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就是一場及時雨,大家等待經費,要來治水解決水庫的及時雨,我們在場台南我們各位好伙伴,我們掌聲感謝蔡總統,我們要感謝蔡總統。」

地方首長爭取前瞻不遺餘力,民進黨立委、甚至中央部會首長,也被蔡英文親下指示,在臨時會前,以國內議題為要,盡量不要安排出國,讓前瞻可以在臨時會過關。下達軍令,也對民眾柔性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改革工作是有輕重緩急,我要請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政府一定會展現決心,給我一點時間,我答應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大家說好不好!」

蔡英文下台南,從早到晚,視察水利、文化與長照,市長賴清德與多名黨籍立委、部會首長陪同。蔡英文親自督軍,就是希望前瞻計畫順利闖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史進旺 劉姿吟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