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發引擎Unity 看好台灣VR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遊戲開發引擎Unity,視覺化的編輯介面,加上相容於多個平台,在遊戲引擎領域擁有45%,高市佔率,紅遍全球的遊戲Pokemon Go,也是由Unity 打造出來。台灣開發者大會今天(9日)登場,Unity表示台灣開發者,極早接觸VR領域,具有優勢。

從高空俯瞰日本,富士山近在眼前,在雲層中穿梭,隨著時間變化,景色也有所轉變,光看畫面就讓人心曠神怡;透過VIVE裝置,拿起球棒揮打,彷彿化身棒球員另外還有這款益智遊戲,以3D立體浮空成像技術呈現,這些遊戲背後的開發平台,都是Unity。

Unity台灣區總經理 常守瑜:「在VR這塊,我們Unity就直接針對這些很標準的像OpenVR、Daydream。(開發者作品)怎麼去放到不同平台上面,其實直接從Unity裡面,就可以做到這件事情。」

遊戲開發引擎Unity,視覺化編輯介面容易上手,開發的作品能相容於多個平台,目前在在全功能遊戲引擎市場,擁有 45%的高市佔率,可運用開發 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 的遊戲 APP,紅遍全球的Pokemon Go ,就是以 Unity 打造出來。

台灣開發者大會登場,Unity亞太區副總裁親自出席演說,現場上百位開發者齊聚一堂,Unity認為未來VR、AR市場商機起飛,台灣開發者,具有優勢。

Unity台灣區總經理 常守瑜:「像HTC VIVE,這些頭顯裝置,他的生產跟製造跟設計,其實都是在台灣,所以台灣這邊開發者,很多人對於VR是接觸的非常早,開發者的創意跟發想當中,其實台灣現在已經有不少計畫跟專案,是能夠在世界獎項上面得名的。」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 龔仁文:「AR VR已經變成是,數位內容下一代非常重要的應用,我們現在不管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有非常多的,這些相關好的公司,推出新的產品,那台灣在這方面,我們其實是不落人後。」

Unity表示將進一步增強VR遊戲開發功能,期待幫助台灣開發者,拓展新發展領域與商機。資策會也積極推動,結合台灣20所大專院校與Unity合作,培育人才以及技術合作計畫,強化台灣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