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親中愛台 李登輝:要怎麼愛我不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日)南下高雄,出席「臺灣第二次民主化」研討會,針對各項施政引發爭議,他認為政府要有方向,媒體問到,台南市長賴清德最近一席「親中愛台」說法,李前總統也回應了。

前總統 李登輝:「(前瞻計畫)地方政府只是想要爭預算,但是大家都不了解要做什麼,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一例一休這個勞工的問題,也是很大的弊病,推行之後很多人集體來反對,影響到讓企業家有問題,勞工有問題。你(賴清德)說親中愛台,你要怎麼愛,我就搞不懂,對不對。」

高齡95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氣色很好,原本還要站著發言,他說台灣擁有主體性,八成民眾是相當認同的,他擔心中國對台灣的補助政策,都有政治企圖,會讓台灣喪失競爭力,他也提到法國選出39歲的年輕總統,台灣仍要滿四十歲,反應出憲法跟時代脫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