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發行新鈔 搞笑MV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位於北歐的幸福國度 挪威,擁有石油、森林、礦產等豐富的自然資源,由於西臨大西洋,發達的漁業是他們的經濟重心之一。最近挪威銀行發行新鈔,新鈔上的圖案充分展現了挪威的海洋文化特色,銀行還為此推出了音樂錄影帶,一起來看看。

挪威最近發行新鈔,新鈔圖案充分展現了挪威的海洋文化特色。挪威銀行為宣導新鈔,特別推出MV,以電影《修女也瘋狂》主題曲改編的喜劇風格歌曲,搭配上RAP歌詞,來宣導大眾識別新鈔的圖案,及說明新鈔的防偽功能,搞笑幽默的MV內容,讓人印象深刻。

「鱈魚來了」

「鱈魚來了」

影片中央行行長奧賽丁‧奧爾森(Oeystein Olsen)化身為「DJ Codfather」(諧音美國音樂製作人DJ Godfather),通過雙筒望遠鏡從辦公室的窗口窺視。

「鱈魚現在來了」

接著全身穿著黃色防水衣的漁夫們,開始搞笑有趣的歌舞。

「看鱈魚!看鱈魚!看鱈魚!」

「一個又肥又好的挪威鱈魚 挪威鱈魚 挪威鱈魚」

「鱈魚現在來了」

「沒有牠,世界不能運行」

「事實上沒有其他種魚比鱈魚更好」

「這是真的 肯定的」

「新鮮和健康的鱈魚」

「是挪威國產魚」

「顧客等待鱈魚上岸」

「我們盡可能地銷售」

「尤其是Johan」

鱈魚克朗--挪威銀行

「新鮮和健康的鱈魚」

新鮮的鱈魚被運到銀行後變成一疊疊的藍色鈔票。

「牠是挪威的,是鱈魚,不是黑鱈魚或鯡魚,如果你摸過新鈔,你會看到一個彩色的區塊,如果想要偽造新鈔就太過天真了,因為整張鈔票我們都印有微小字體,我們使用銅版印刷,你可以觸摸有防偽線隱藏其中。」

「鈔票上的浮水印也很有趣,如果放在燈光下,會看到一隻海雀,而右邊是一個錨鏈,它很酷,因為當你轉動鈔票時可以看到它在動。(挪威劇作家)Thorbjorn Egner是對的:『我是洛弗登的鱈魚』,跑到魚群中,你將成為一個百萬富翁,只要看一下200克朗冠鈔票,那真的很新鮮,如果你把它放在牙齒之間,它會播放『鱈魚來了,鱈魚來了』。」

「鱈魚是我們的朋友」

這支宣導新鈔的音樂錄影帶似乎更像是一首鱈魚之歌,鱈魚可說是挪威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號稱「白色黃金」。MV中亦可見鱈魚對挪威人的影響之大,他們以國產鱈魚為傲。

不同面額的5種紙鈔,都與捕魚及海洋有關:50克朗是挪威知名的燈塔(Utvar),位於挪威交通與運輸命脈,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舉足輕重;100克朗是海盜船(Gokstadad),是現存最大的維京船;200克朗是鱈魚,是挪威的主要經濟來源;500克朗是搜救艇RS 14,象徵著挪威的毅力與帶來安定;1000克朗是海浪,大海是挪威人前進的力量。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