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新發現 巨大氣旋籠罩木星極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木星是太陽系從太陽向外的第五顆行星,並且是最大的一顆,繞行太陽一周需要12個地球年。在最近發行的「科學」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去年7月NASA發射的無人駕駛太空船朱諾號,發現了木星在南北極上方有多個直徑長達1400公里的氣旋。一起來看看這令人驚訝的新發現。

5月25日NASA的研究員發表了首份朱諾號環繞木星的觀察報告。朱諾號(Juno)接近木星至少12次,NASA是在首次接近時發現氣旋。科學家們認為這令人訝異的發現可為地球與其他太陽系行星的發展奠定基礎。

除了氣旋外,朱諾號也偵測到1條阿摩尼亞帶,它從大氣層頂端往下延伸幾百公里,深至儀器無法偵測之處。

NASA將木星形容為「複雜、巨大且具有波動不平靜的世界」,與科學家先前認為的木星有所不同,木星大氣也非原本假設的同質混合氣體。

研究人員 波頓(Scott Bolton):

「我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木星,發現許多過去的想法並不正確,我們要開始用全新木星的角度重新思考。」

朱諾號在7月11日的飛行將直接經過木星南赤道帶存在已久的大風暴--大紅斑(Great Red Spot),希望能藉此探測了解這大風暴是如何持續存在,是否為翻騰的雲層下的巨大物質。

朱諾號將在未來的幾個月中持續觀察木星,每隔53天擷取木星內部的圖像,讓科學家對木星進行更多的了解與探究。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