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礦區挖到寶 1公尺高巨祖母綠原石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最近,在巴西開采出一塊巨型的祖母綠原石,重量高達360公斤,相當罕見。目前這塊價值連城的祖母綠已經被賣出,買家的姓名與交易金額不對外公開。但買家希望能在博物館或圖書館展出,讓更多的人一起來欣賞。

位於巴西的卡納伊巴(Carnaiba)礦區,4月被礦工開採出一塊重約360公斤、高度達130公分的巨型祖母綠原石,色澤非常艷麗飽滿。

祖母綠被稱為綠寶石之王,是相當貴重的寶石,產量極為稀少。巴伊亞洲礦產合作社表示,巨型祖母綠原石是在地下約200公尺處被發現的,目前這塊價值連城的祖母綠已賣出,買賣的相關手續文件都已處理完畢,買家的姓名與交易金額不對外公開。

買家的律師表示,買家已取得祖母綠寶石的所有權,可以在巴西境內運輸這塊寶石,買家希望能在博物館或圖書館展出,讓更多的人來欣賞。

買家的律師 馬西奧‧甘迪爾(Marcio Jandir):

「今天,買家可以合法在巴西境內運送,他希望這塊祖母綠原石可以作一些展覽,在博物館和圖書館裡,或是其他可以展出的地方。」

這是卡納伊巴(Carnaiba)礦區第二次發現祖母綠原石,上一次的原石是在2001年出土,重量約20公斤,價值高達3.1億美金,不過那塊原石因為被非法運送美國,還造成巴西與美國的法律糾紛,直到2015年判決才出來,最後留在美國。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