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與齊柏林再次攜手 拍攝《看見台灣II》

台達創辦人鄭崇華。(圖/台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日前《看見台灣》續集才風光宣布開拍,並由台達電贊助,今天(10日)中午卻發生拍攝《看見台灣》續集的執行直升機,在花蓮山區墜毀,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不幸身亡,消息傳出震驚各界。其實台達電早在《看見台灣》之前,就多次與齊柏林合作,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齊柏林一拍即合,希望讓這部具備環境關懷及教育意義的電影能夠躍上大螢幕。

繼 2013 年率先贊助導演齊柏林精心製作的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看見台灣》後,一向對環保很重視的台達電,除提供《看見台灣 II》前期拍攝資金,並規劃後續公益推廣活動,更呼籲全民共同支持,讓這部具備環境關懷及教育意義的電影能夠躍上大螢幕。

首部《看見台灣》於 2013 年底上映,是台灣影史最賣座的紀錄片,也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當時在台灣會掀起熱潮。鄭崇華曾對媒體透露,台達電贊助首部《看見台灣》,不僅成功引起國人關注,2015 年底,台達電參與在巴黎舉辦的第 21 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1)時,也將《看見台灣》帶到會中播放,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景。

去年底,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聽到導演齊柏林要籌拍《看見台灣 II》,且拍攝範疇已經跨出台灣,他立刻答應贊助金援,不僅會提供台達電最新雷射 4K 超高畫質節能投影機,也會支持電影的相關宣傳與推廣。今天齊柏林搭乘直升機勘景時竟不幸墜機,命喪花蓮,讓大家無限惋惜!聽聞齊柏林逝世的噩耗後,許多明星也紛紛在臉書悼念,希望他一路好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