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欲組聯合政府 維持部分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再來關注英國大選。週五凌晨,英國大選落幕。首相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沒能贏得議會過半數席位,不過她表示,不會辭職,並尋求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籌組聯合政府。來看本台記者舒雅,來自倫敦的報導。

記者 舒雅:「英國大選落下帷幕,結果在週五凌晨揭曉。保守黨贏得了318個席位,不但沒能拉大與工黨之間的差距,反而沒能獲得控制議會所需要的326個席位。面對壓力,梅伊表示不會辭職,希望組建聯合政府,並且已經取得了女王的許可。」

保守黨在原來330個席位的基礎上失掉了12個席位,使得梅伊並沒有達到爭取議會的大多數,加強脫歐談判能力的目的。

工黨領袖科賓指責梅伊突然宣布大選並非出於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是鞏固自己的權力,並希望她辭職。

工黨領袖 科賓:「首相突然宣布大選,因為她想要給出一個指令。但是這個指令的結果是保守黨丟失了席次,輸了大選,丟失了支持,喪失了人民的信心。」

BBC政治編輯稱,梅伊不會辭職。梅伊表示,保守黨將繼續履行職責。

英國首相 梅伊:「如我所說,這個國家需要一段時間的穩定,無論結果如何保守黨會確保履行我們的責任。」

梅伊在徵求了女王對於組建聯合政府的許可之後,在首相府前發表講話,表示希望可以和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組建聯合政府。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兩黨之間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很強的關係,這讓我有信心相信我們能夠合作,保障整個英國的利益。」

因為組建聯合政府,梅伊滯後了重新組閣的時間。不過新內閣中,財政、外交、內政、脫歐以及國防大臣的人選維持不變。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黨魁佛斯特<<(Arlene Foster)>>則明確表示,不支持「硬脫歐」計劃。這也預示著「硬脫歐」的計劃將會破產,讓本來就複雜的脫歐談判結果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梅伊在當天晚些時候表示,雖然「期待會有不同的大選結果」,但是唯有保守黨才能領導英國政府來完成即將到來的脫歐談判。

英國首相 梅伊:「作為贏得最多數席位和最多數選票的政黨,我們是唯一能夠組建政府去進行(脫歐談判)的黨,這也是我們正在做的。」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計劃在6月19日正式展開,歐洲議會首席英國脫歐談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期望英國盡快組成穩定的政府,展開談判。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