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產轉型時尚 3年創造5000萬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打造台中成為流行時尚之都,台中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輔導鞋袋包箱、纖品服飾、美容美妝與飾品加工等四大傳統產業轉型,發展為自創的流行時尚品牌,3年累計營收,達五千多萬。

小朋友身穿薄紗般的透明防蚊衣,嬉戲奔跑,新創產品靜電防蚊衣超吸睛。

防蚊衣業者 潘恆言:「除蟲成分把它奈米化到這個纖維裡面,先抽紗後再織成衣服,所以他跟市面上那種浸泡式的,就是做好再去浸泡的,他的效果會長很多,他甚至可以用到三到五年。」

粉紅、粉藍的公主裙,精緻打造的手工鞋,還有抗UV的流行服飾,都是台中在地的自創品牌。

童裝業者 林振修:「品牌的這個轉型計畫呢我們有非常多的收穫,他一開始有一些創意的課程,還有這個工作坊,有非常專業的創意人才,來協助我們思考品牌如何去打造。」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 郭坤明:「還有些廠商過去是在做代工製造的,這一次推出了自家的品牌,來服務更多的民眾,那這正是我們希望推出來的台灣精神。」

市府表示,未來會持續協助產業拓展市場,增加商機和通路,讓台中時尚產業更加蓬勃,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