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公尺高的證書!想畢業先通過攀岩測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畢業季到了,彰化縣一所小學,畢業生只有七位,由於推動生態探索教育,所以畢業典禮,很特別、也不簡單,因為,想要畢業,可要先通過,困難的攀岩測驗。

學生VS.教練:「準備攀登,檢查檢查,確保完成,開始攀登,請攀登。」

一步一腳印,小心翼翼,女學生學習蜘蛛人,在7公尺高的攀岩場,從地面往上爬。

學生:「加油加油。」

學生:「有一種軟腳的感覺,快軟腳了。」

學生:「手有點酸。」

學生爬到最高點,手部摸到事先放上去的布娃娃,就算通過測驗,這時,校長就會升到學生旁邊,頒發稻草刀與結業證書。

彰化縣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利用畢業典禮前,那我們要把畢業生,就是讓他們克服他們的一個,一個心理障礙,然後突破自己,爬到我們設定的一個目標。」

教練 林義成:「最基本的,三點不動,一點動,實際上,要訣就是兩個字,平衡,當你要移右手的時候,你覺得你的右手是移的了嗎?移不了,那就是不是應該要移右手,自己去注意平衡。」

這次七位畢業生,全部通過測驗拿到結業證書,有別於一般傳統畢業典禮,攀爬7公尺的難得體驗,也讓這些畢業生實際感受到,未來路上,也得靠自己力量,步步高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