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監漏油污染農田 污土處理高達3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上周暴雨襲台,給雲林縣農產帶來嚴重嚴災情, 4日清晨又發生雲林監獄燃油槽控制閥損壞,重油流入稻田污染農作,而雲林監獄並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導致災情擴大,污染3公頃農田,後續光是污土處理費就高達3千萬元!

稻穗累累,田裡的稻作就要收成了,但是仔細一看,根部全是黑黑的污油,雲林監獄燃油槽控制閥損壞,導致槽內燃料用的甲種低硫油外洩,適逢大雨,順著水溝滿流溢入一旁農田。環保局已緊急出動攔油索、吸油棉等工具到場攔污,但是後續的污土處理才是棘手工程,估計處理費高達3千萬元。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 林長造:「土壤的部份可能也要移除,後續還要客土,這個部份的話,費用可能是上千萬以上,那這個部份,我們後續會來要求污染的行為人來負起這個責任。」

雲林監獄未在第一時間通報處理,導致災情擴大,約有三公頃農田被污染。9日雲林第一監獄典獄長蕭山城,陪同縣長李進勇勘察災情,低調表示一切配合縣府裁決。

雲林第一監獄典獄長 蕭山城:「就這樣啦,謝謝!」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希望這些除污的工作,要儘可能的在下一季,農民要耕作之前,要栽種之前,都有辦法完成,不要去耽誤他們下一期的種植!」

雲林監獄動員收容人緊急處理油污,目前水污的部份已經得到控制,縣府表示所有的稻作將會全部銷毀,絕對不會流入市面,請消費者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