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紙!蔡雪塀紙藝創作展義賣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歎為觀紙-蔡雪塀紙藝創作展」正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2樓咖啡藝廊展出,藝術家利用琳瑯滿目的花色,創作出立體或平面的棉紙撕畫、摺紙娃娃作品,現場幾乎全部藝術品都要義賣,所得將捐助弱勢團體,也讓人看見藝術家的胸襟和愛心。

棉紙撕畫、摺紙娃娃,琳瑯滿目,樣式讓人目不暇給,其中原住民和客家傳統服飾,展現不同以往的作品。

棉紙撕畫藝術家 蔡雪塀:「我們要展現台灣的東西,一定要讓台灣人眼晴一亮說哇,這個東西也可以,呈現台灣的最主要風情,就說很多原住民啊,他們的服飾啊,就這樣子,把他配上風景,哇!更生動。」

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蔡雪塀老師的這個紙藝喔,創作的作品,從作品裡頭我們除了看到她的藝術的天份以外呢,我們也看到很多科學的元素。」

藝術家蔡雪塀,捨不得買衣服,錢都投資在買手工紙,她投入開發,別人想不到的紙藝境界,這次展出許多環保務品,例如布丁盒、瓶蓋等,都能變身漂亮娃娃。

棉紙撕畫藝術家 蔡雪塀:「這次推出很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折紙娃娃是我天天在創作的東西,然後我也把這次的環保的東西,變成一個很漂亮的娃娃,展現出來。」

蔡雪塀學生 龍蘭香:「我感恩老師的提攜與鼓勵,讓我找到人生的第二個亮點,我在推廣,教學的推廣當中,找到成就感,也找到我逐夢踏實的樂趣。」

蔡雪塀表示,創作展所有作品除了保留極少數紀念品,其餘一律義賣,所有捐贈弱勢團體,她的願望是結合藝術與公益,傳播美麗良善的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