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父黃仁勳旋風 獲譽「下個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無疑是今年CES還有COMPUTEX熱門人物,NVIDIA如今跨足AI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和自駕車三大領域,被認為是下一個蘋果公司。這位來自台南的正港台灣人,已經成了矽谷半導體產業,不可忽視的新興勢力。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 (2017.6.5):「兩個華人小孩第一次踏上美國,我的哥哥就說,在這邊等我,我會找到下一台飛機。」

回想四十多年的往事,操著黃氏幽默英文,現年54歲的黃仁勳,是全球市占第一的繪圖晶片大廠NVIDIA的創辦人,中文雖然不太會說,但他可是,不折不扣道道地地的台南囝仔。

黃仁勳生於台灣,9歲移居美國,1992年取得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學位,曾於AMD(超微)工作,1993年與合夥人,共同創辦NVIDIA,2011年NVIDIA,投入人工智慧(AI),開創新成長動能。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 (2009.4.6):「我學到的是甚麼呢,我們必須有勇氣,挑出一項業務,把整個公司,堵在這個業務上。」

黃仁勳從PC起家,25年打敗眾多競爭對手,儘管2014年進軍手機CPU,慘遭滑鐵盧,但迅速止血承認失敗。大數據、雲端計算、AI 概念的興起,NVIDIA的GPU地位,越來越重要。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 (2016.4.13):「在這幾年AI的發展,深度學習就像一個槌子,就像索爾的雷神之槌,從天而來。」

自駕車高速行駛,瞬間捕捉周遭物體,進行分析,如今包括臉書、特斯拉、賓士、奧迪,全球多達三千家人工智慧公司,通通選擇在NVIDIA的平台上開發應用,可以說沒有它,人工智慧不可能發展的這麼快速。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最主要是輝達所著重的GPU,在目前的人工智慧當中,能夠發揮在一個所謂的多功能,而且可以達到一個低功耗的一個需求。」

2016年,NVIDIA股價暴漲230%,被喻為是下一個蘋果公司,在競爭激烈的矽谷半導體業界,成功站穩腳步,來自台南的黃仁勳,功不可沒,始終穿著皮夾克的他,這股黑旋風,正帶領業界,向前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