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無人駕駛小巴高雄亮相 花媽試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全台第1輛全AI智慧無人駕駛小巴士,本週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正式亮相,陳菊市長,親自試乘,由於高雄市政府10月將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屆時無人小巴,擔任駁二至西子灣捷運站的接駁車供民眾試乘。

白底紅色條紋無人駕駛小巴上路了,遇到行人故意阻礙車輛、或是腳踏車突然闖入車道,小巴會自動停止,等待路上障礙物離開才能繼續前進,一上路就很吸睛。

高雄市長 陳菊:「這是第一次智慧無人駕駛小巴士公開的展示,我們用實際的行動來宣告高雄持續要投入綠色還有共享運輸的交通的建設。」

法國進口的無人駕駛小巴車內共有6個座位、10個站位共可載客16人,採用鋰離子電池,最高時速每小時40公里,未來高雄市規劃用來接駁捷運三多站到輕軌的高雄展覽館站。

高雄市交通局長 陳勁甫:「捷運R8站到C8站,就是我們的紅線三多站,到我們的輕軌的高雄展覽館站,這中間的新光路,這個路廊來做試運行,來當做兩個軌道系統中間的銜接、接駁。」

無人駕駛小巴每輛造價近千萬元,交通局將規劃二部無人巴士往返蓬萊路和臨海新路,10月份高雄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時,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