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為何隕命? 飛安會朝機械故障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導演齊柏林等三人,不幸在花蓮豐濱墜機身亡,到底失事原因為何?飛安會今天重回現場調查,初步 排除是機身起火導致墜落,也排除是 山中流籠 或 電纜阻礙,準備透過 分解殘骸,調查是否 因為機械狀況,造成意外。

凌天航空直升機失事的第2天,飛安會人員重回現場,釐清意外,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飛安會調查官 李寶康:「飛機的殘骸,然後這個飛機上的攝影機,然後現場附近的地形、地物、地貌,那這些都是我們今天勘查的重點,我們會把可以移動的這些殘骸,我們都會把它遷移到一個地方去做保管。」

凌天航空人員:「沒有沒有,它有一台比較輕的,它好像在這邊。」

凌天航空的人員,在農場大門一旁,討論殘骸處理。透過空拍鏡頭,現場已被黃色警戒線圍起,除了機尾還能辨識形狀,其餘都已經燒得焦黑,這每一塊殘骸,都是還原事故的關鍵物證。從附近的民宅2樓,往農場方向看,遠處的黃土坡,就是失事地點,警方和飛安官也來這進行取證,因為住戶這位阿嬤,也是空難的報案人。

記者 VS. 凌天航空空難目擊者:「(沒有火只有煙)嗯。」

凌天航空空難目擊者 蘇柏丞:「就不知道說,類似說迫降的感覺,下去就直接下去了。類似感覺機械故障的感覺,還有它那個風向,它那個風也很大。」

長虹橋的吊掛工人,清楚描述當下狀況,按照他的說法,發生意外時間點,風力明顯變強,過去駕駛海軍直升機的飛官,懷疑這就是失事的主因。

前海軍S-70C飛行員 于皓瑋:「這飛機墜毀然後燒成這樣子,所以我本人依照我飛直升機這麼多年的經驗來講的話,漏油造成這個飛機摔機來講,而且這個機長是很有經驗的機長,我認為是不太可能,我倒是比較認為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河谷地方,然後之後又在中午的情形。」

按照退役飛官說法,事發時間在中午,直升機正在河谷地場勘,但是正值夏天,河川水溫上升,產生強大氣流,這時現場產生大規模空氣流動,使得兩側的丘陵地,也出現下沉氣流,直升機在低速、滯空的情況下,非常容易受到影響。航空業者也表示,這次執行任務的機師張志光,經驗豐富,曾在海軍服役近20年,到凌天航空服務超過10年,經驗和技術都非常成熟,人為疏失可能性不高,目前飛安官初步認定,不是起火墜落,也排除被流籠勾到,朝向機械狀況深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