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2若續拍 柯P:北市府盡量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在花蓮進行空中勘景時,不幸墜機身亡,各界紛紛表示哀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難掩悲傷,他說,少了一位好朋友,還表示,如果「看見台灣2」繼續拍攝,台北市政府 願意盡量幫忙。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的貴賓室,有兩張那個大的照片,其中一張就是齊柏林拍的,所以應該這樣講,我們總是少掉一位好朋友,所以總是還是表達,表達一個悲傷。」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罹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事發當天,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捨,柯文哲11日受訪時表示,他在台北市長選前就看過「看見台灣」紀錄片,讓他發現空拍台灣很漂亮,但也驚訝,怎麼有地方的環境破壞成這樣,帶給他美麗與震撼兩種感覺。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小野:「他走了,可是我希望我們台灣,所有喜歡台灣這塊土地,熱愛台灣這個土地的每一個人,他用它的方式來看見台灣,來紀念他。」

作家小野表示,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繼續熱愛這塊土地,批判對這塊土地的汙染,相信未來必然會有很多年輕人,繼續拍攝關懷台灣整體生態、環境的影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台北市政府可以幫忙當然會盡量幫忙。」

柯文哲表示,「看見台灣」的拍攝成本很高,如果「看見台灣2」決定繼續拍攝,台北市政府會盡量幫忙,國民黨11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齊柏林是優秀的國民黨員,國民黨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齊導演的身後事宜,作家蔡詩萍則認為,齊柏林的過世對台灣是很大的損失,希望大家把齊柏林當成台灣的齊柏林,而不是某黨派或是某意識形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