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饗時光 斗六國中藝文團隊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雲林縣斗六國中校內,擁有多元的藝文團隊,包括管樂團、直笛團、合唱團、舞蹈團,以及武術隊,這些社團年年獲得全國及縣內優等佳績,日前(九日)舉辦成果展演,希望能帶給社區民眾不一樣的藝術與人文氣息。

斗六國中管樂團,演奏美國作曲家詹姆斯‧史威爾金的作品「勝利的時刻」,讓聽眾感受音樂的生命力;還有改編的,高山青。

管樂團指導老師 許總傳:「(高山青)一開始是有一個磅礡的開始,慢板的開始,低音銅管的獨奏,獨奏完之後,又有木管的點綴,到最後又有一個小號,很高亢的弦律上來,最後又回到慢板結束掉。」

家長 陳小姐:「變得個性比較開朗,比較融入團體,就是可以從中(管樂)學習很多,他也更愛音樂,也懂得跟大家溝通,不然他以前很害羞。」

這是雲林斗六國中藝文團隊的成果展演現場,校內多元的社團,為師生打造出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環境。

合唱團指導老師 李佳儒:「六、日幾乎都是大家在一起練習,後來他們也把合唱團當成第二個家這樣子。」

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上任斗六國中以來,我們特別又再加了舞蹈團、國術隊進來,目的也都是希望整個大斗六的孩子,他們在多元藝術才能的發揮,得到充份的開展。」

還有精采的武術表演,同學們展示各種套路,還有兵器,從練武當中培養武德精神。

武術團隊成員 李同學:「武術旁邊有一個止,防止革命、阻止革命,練武術不是為了打架,就是為了讓這個社會更好。」

舞蹈團同學這首「彝寨歡歌」,舞蹈動作節奏明快,舞姿輕盈舒展,起伏連貫,校長林俊賢表示,這次演出校內精心準備了二十個節目,希望能帶給社區民眾不一樣的藝術與人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