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音樂班畢業展 用管樂豐富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雲林正心中學音樂班,今年的畢業展演,整場音樂會,從獨奏,二重奏,到小合奏,各種管樂吹奏此起彼落,不管是雙簧管、豎笛、小號,還是薩克斯風,每一首曲目都讓音樂班導師,驕傲不已。

俏皮活潑的輕快曲風,這是莫札特的《魔笛》,豎笛飽滿而渾厚的音色,在重奏中特別突出。

學生 林威宏:「常常的練到嘴巴很痛,可是吹出來就很有成就感。」

學生 張?婕:「曾經想放棄,因為曲子會越來越難,會遇很多新的挑戰,(後來怎麼克服),就一直練習啊。」

這是雲林正心中學音樂班畢業展演,管樂聲響此起彼落,交織成一條音樂的絲路,逐一走上舞台,有獨奏、二重奏,小合奏,各自展現獨特又迷人的音色,能有今天的成果,也讓音樂班導師欣慰不已。

音樂班導師 陳怡純:「其實他們對於最初選到的樂器,不是那麼滿意,也不是那麼的喜歡,可是他們今天站在台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驕傲,就是說,在這三年來我可以看到他們在術科方面的各項進步。」

校長 林佳慧:「我們管樂班的同學,有很多是在小學時候,其實是沒受過這樣的專業訓練,在他們升國中的時候,在老師的調教之下,三年下來,成就都非常的優異,我們還有管樂五重奏這樣的小團,在我們音樂比賽得到特優的獎項。」

指揮 張玉祥:「就是利用了很多的變奏,把管樂團的特色發揮出來,都不容易,其實不只小號,每樣樂器都有很必須要有一些技巧。

這首韓國民歌阿里郎變奏曲,編曲者充滿變化的配器,巧妙的讓每個樂器都有成為主題樂器的焦點,緊扣觀眾的內心,讓聽眾意猶未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