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梅雨強襲全台 恐連下7天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今年第二波典型梅雨鋒面,週三起將影響台灣,氣象專家指出,從這周三到下周二,「第二波」典型梅雨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將長達7天以上,也就是說,恐怕連下,七天的大雨。

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從星期三開始的話,會有滯留鋒面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雨勢都會比較明顯,那在這之前,今天跟明天的話,主要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尤其是今天,各地的高溫都可能還是會有34度以上的水準,但是明天的話開始,由於鋒面逐漸接近,所以到時候在西半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會稍微受到一些影響,就會開始有整天下雨的情形。」

為了讓民眾掌握降雨情況,氣象局特別製作,從週二晚上開始,到週六的「降雨趨勢分析圖」,讓您快速掌握,到底致災性豪大雨會有多嚴重,氣象局並提醒民眾,鋒面來襲期間,要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山洪暴發及淹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