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電量增 核二廠一號機啟動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天氣熱,用電量大增,因此台電上週申請核二廠一號機加入運轉通過,不過這樣卻引來公民團體不滿,今天(6月12日)到行政院門口抗議,除了要求核一和核二全面停止運轉,還要行政院長林全,撤換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舉著布條,大力說出自己的訴求,公民團體集結在行政院門口,他們控訴,核二廠內所堆積的核燃料棒,高達8783束,比起核一和核三廠,加起來還要多,如果有緊急狀況發生,會比福島核爆還嚴重。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 林瑞珠:「萬一如果發生什麼意外的話,真的,台灣就毀了,政委張景森 他應該好好做他自己的,幕僚的工作就好了,但是他卻下指導棋,他在之前就預告說9號核二就要再啟,那天晚上七點半原能會謝曉星就核准核二併聯,結果晚上8點多那個台電就併聯了,我覺得這個謝曉星我覺得很奇怪,他是在聽政委張景森的話嗎,他還在聽林全的話嗎,他為什麼沒有拿出專業的監督,來專業的審查來做這件事情呢。」

公民團體更是指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就因為上週原能會通過,核二廠一號機重啟運轉,讓蔡政府「非核家園」的承諾無法達成,因此環保團體除了要求停止核一核二廠運轉,甚至要行政院長林全立即撤換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甚至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

不過環保團體頂著烈日抗議的同時,國內的用電量持續飆高,預計周一全台用電量將達到3400萬千瓦,備載容量剩下5.49%,還是供電吃緊的橘燈,該怎麼解決供電和環保的平衡,行政院得大傷腦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