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民間公益力量 全國首台職訓車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為了幫偏鄉民眾學習一技之長,全國第一台行動職訓車,在高雄登場,要將師資與設備,帶入社區,希望透過就業輔導與職業訓練,縮小城鄉差距 。

將課程器具搬上職訓車,全國第一台行動職訓車在高雄正式上路,要來協助偏鄉社區民眾。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 鄭素玲:「社會公益,又同時能夠結合讓我們的在地民眾就業,或者甚至於他可能有一技之長之後,他想要創業,這都是非常好的一個幫助。」

由社福團體捐贈來的職訓車,職訓人員帶著器材,就能到各地圖書館或里民中心進行教學。

扶輪基金委員會主委 李富健:「這一個活動在我們國際扶輪總社那邊也都大家都非常的高興,因為這是訓練他們有一技之長。」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 王姿琦:「我們會排定課程,然後就是把設備跟師資載上山,那這個課程怎麼去選定,其實我們平常就有訪視員,在大旗山地區再跑,就是透過家訪、家訪、家訪,然後跟社區做一個連結。」

職訓老師們都非常開心,能夠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

職訓咖啡師 鄭得恩:「我覺得這樣的一個職訓能夠讓更多的人,他去開發他自己本身的潛能。」

職訓手工藝老師 石若蘭:「(偏鄉)他們其實有很好的東西,有很好的理念,很好的理想,可是就需要有一個幫助他們輔導他們的一個協會或是一個團體,然後讓他們去做一個規劃。」

職訓街頭藝人 丁苙弘:「透過我們的教學,能夠讓那些偏鄉,可能真的比較需要受幫忙的朋友們,讓他們有一個可能翻轉自己人生的機會。」

透過農產培訓、觀光輔導與特殊才藝教學,高雄市政府要讓山區弱勢民眾樂活學習,翻轉偏鄉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