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家具正夯 醫生學員:很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現代人流行自己動手DIY,如果親自揮汗在木工廠裡,自己動手做家具,一定又是不同的滋味,帶您看到,醫生,利用空閒時間,親手做木製家具的有趣情況。

木藝家 陳顯潔:「對,就平的,而且它的弧度要比較大,要轉,你不能光這樣,這樣變成一個垂直面,我們要有個弧度。」

六月大熱天裡,木藝講師正在傳授傳統工法,因為整個過程不用釘槍,所有工序,像是直角,或是磨木塊,一點都不能馬虎。

木工學員 林先生:「我想幫老婆做一個化妝台,學這個是因為興趣。」

木工學員 游先生:「如果像用釘槍沒有意義,用傳統工法,在我們做家具來講,第一個它可以用很久,第二個也可以將這個技藝學起來,也是我們一項技能。」

有的在組裝,有的揮著汗正忙著磨木片,黃小姐是榮總醫生,也利用假日來學木工,她表示這雖然也是在動腦,可以磨性子,最重要是它非常療癒。

木工學員 黃莉文:「開始覺得滿好奇,後來做起來其實很好玩,這裡工作很忙,這邊工作起來非常療癒,做完又有東西可以拿,很有成就感。」

木藝家 陳顯潔:「我們三年六個月的時間,來來去去有一二百個,都是我們的師兄弟,都是半途而廢,我也是想說,也曾經這樣想逃離那個地方,想想,如果能夠把技藝學起來的話,對我們以後受用無窮,至少能夠溫飽,而且還學到一門的技藝。」

木藝家陳顯潔用半世紀時間,推廣自己動手做家具,不管是椅子、長板凳、或是竹筷,相同的技法學會後,可以再設計其他家具,一技在身,一輩子受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