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斷交 總統府: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巴拿馬無預警斷交,讓台灣的邦交國只剩下20個。總統府發表聲明,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並嚴厲譴責北京當局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我國政府未來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總統府秘書長 吳釗燮:「對於巴拿馬共和國背棄多年邦誼,決定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並宣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我們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對於北京當局過去這段期間,持續透過各種手段,操作所謂「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這樣的做法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生存權利的公然威脅,更是對台海以及區域間的和平穩定的公然挑釁。對此,我們表達嚴厲的譴責。北京當局的做法,是衝擊現狀,是將兩岸由和平推向對抗的錯誤做法。因此,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好,巴拿馬斷交震撼,總統府到底何時掌握訊息,吳釗燮說,2週以來持續有資訊、警訊,也都積極因應,和相關政府部門討論如何處理,昨晚掌握巴拿馬總統今早會召開記者會,今天凌晨4點才確認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