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 賀陳旦:不直接影響航海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好,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各界關切雙方經貿變化,根據經濟部最新資料顯示,台巴雙方貿易投資件數為83件、金額逾16億美元,又以長榮海運和兆豐銀為主。長榮集團表示,目前在巴拿馬的營運一切正常。未來是否會影響到航運業?交通部長上午也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 賀陳旦:「有相當程度是在商言商啦,那另外我所知道,其實航業、航海業他們其實很多都有登記在不同的國家,所以不見得說會因為我們的外交而受到那麼直接影響,但是真正的影響當然我們也願意再來了解,必要的時候來輔導,那再一方面,當然也代表我們今後對於其他的相關的邦交國家,我們也要來鞏固我們跟他們的互動。」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前一陣子交通部才與所羅門群島簽屬航空服務協定,加緊與友邦的互動,協助他們的交通事業發展,也希望在國際場合上這些友邦也能為台灣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