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泥延展聲浪 林全:要求經濟部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導演齊柏林驟逝,卻因生前的一張照片,曾揭露亞泥採礦,引發話題,民間反對亞泥展期的聲音越來越大,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回應,將要求經濟部了解,當時核准程序是否有問題,倘若不法一定追究責任。

行政院長 林全:「至於亞泥的問題,我們也會要求經濟部去瞭解。因為各界有質疑他當時核准的程序是不是有問題,那麼我已經請經濟部,要求他在一個禮拜之內能夠就當時核准的程序做一個檢視,同時對外說明。如果這裡面有任何不法,那麼當然一定要追究責任,對於這個結果,如果各界對於這個檢視的過程若感到不滿意,那也可以請監察院來瞭解或調查,這個是沒有問題。」

林全表示過去礦業法對於開採數量,沒有做好管制,新的礦業法修法,還沒送到立院審議通過,目前有24個採礦申請案,都會暫時擱置直到新法上路,而針對民間反對亞泥展期聲浪,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國內目前許多建設都需要水泥,「若不要這個產業,那以後都要靠進口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