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股東會 海英俊:車用5年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今天(13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車電產品生命周期和資訊產品不同,因此在 5月策略會議上,通過將車電事業獨立,公司也設定車電事業5年營收,挑戰5億美元,相當台幣 150 億元的目標。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2016年全球經濟情況,詭譎多變,景氣尚未完全恢復,但台達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仍舊維持不錯的表現。」

面對去年全球景氣動盪,台達電仍交出亮眼成績,去年全年營收2143.56億元,稅後純益187.98億元,年增0.44%,每股純益7.24元,股東會同時通過去年度盈餘擬配發5元現金股利,董事長海英俊看好未來科技整合應用,尤其在車用方面,提出5年願景計畫。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汽車要投資,一個就是,你這個人RD這方面投資,另外就是你這個機器設備,因為你這個測試設備都很不一樣。這一下子台灣也沒那麼多的人,所以我們現在在,全世界各地都在找,尤其像美國這個三大車廠他做過的。差不多5年之後要達到5億美元。」

去年車載充電器、動力馬達表現很好,車載充電器打入通用汽車與Tesla Model 3,動力馬達更是去年車用電子最大成長來源,油電混合車與純電動車通吃,在歐美及中國已有一席之地,在組織方面,以「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為新三大業務範疇,設立9大事業群發展解決方案,也將加大東南亞投資。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泰國除了做製造之外,我也看整個東南亞的市場,泰國本地的市場。像工廠自動化,那我們就是,在東南亞也有團隊,跑泰國越南,也有跑那個比如說紡織廠鞋廠,也到越南去,那他一定要用,工業自動化這些東西。」

對於政府新南向政策,海英俊表示,不是為南向而南向,是要為了公司營運和市場,這樣才會符合經濟效益,在節能減碳環保這方面,也將會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