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行政效率差 郭台銘:非必要不回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除了巴拿馬斷交一事,財經界話題也不斷,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出席活動,公開表示,台灣政府行政效率,與美國比相差太多,未來如果非必要,不會回台投資,一番言論,讓外界高度重視。

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啟動動土典禮,台大校長楊泮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致詞時,郭台銘沒按講稿,一開場,就重話批評。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覺得十年也不是一個短的時間,但是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快一點?我最近在美國投資哦,我 就發現到,台灣的行政效率再不改善,真的輸美國,輸非常非常的多」

對於治療中心,歷經十年才能動工,郭董大動肝火,認為台灣行政效率,再不改善,未來非必要,不會再回台投資。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現在告訴各位,真的是,我們很想建設台灣,但是呢,我現在就是說,如果沒有必要,我是儘量不想回台灣,因為我們的風氣,我們的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講,多說無益啊。」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當然我們是愛台灣啊,我們希望在台灣深耕,當然能夠在台灣投資最好啊。期許大家能夠提高效率,把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不論政府也好,我們民間企業,大家齊力把台灣做好。」

一番言論,引發話題,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每個企業立場不同,但仍是希望在台灣投資,也期待政府提升效率。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們跟企業界有很多密切的溝通,那我們從去年的這個單一窗口等等,其實就是一直在提升效率。」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中,台灣在「政府效能」項目,為全球第10強,面對業界聲音,就希望政府高度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